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联合国副秘书长克拉克:愿参与“一带一路”

2015年10月22日 15:24
T中
中国现阶段发展的最大挑战包括,如何实现减贫的“最后一公里”,处理快速工业化留下的环境问题,减少社会不平等

  财新记者 陈沁

  现年65岁的克拉克(Helen Elizabeth Clark)有很多光环: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署长、联合国发展集团主席,新西兰前总理,也是新西兰首位通过竞选上台的女总理。她多年来走过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见证了各地发展,包括中国。

  9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这一包括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项具体目标的纲领性文件将推动世界在今后15年内实现三大愿景:消除极端贫困、战胜不平等和不公正、遏制气候变化。在纽约出席联大会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作出了一系列承诺,并愿意帮助其他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