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猎鹰国际丛宏彬:迪拜愿做“一带一路”计划的支点

2015年10月07日 16:03
T中
沿线国对“一带一路”的目标都很认同。迪拜的积极性在于,能为所有沿线国提供专业服务,作为交通和物流的枢纽从中受益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而弛)迪拜正在等待属于它的时刻。等米兰世博会10月底谢幕的时候,人们的目光会自然而然地转向下一届世博会的举办地——迪拜。为了在2020年更好地展示这座城市,迪拜计划在基础设施上投入56至78亿美元。这既包括地铁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包括场馆的搭建。人们有理由相信,什么都追求“世界之最”的迪拜人将不会让世界失望。

  但这股建设热潮也让不少人担心。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迪拜的萧条还历历在目。7月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出警告,由于国际油价下跌和较高的政府支出,阿联酋今年预计将出现2009年以来第一次财政赤字。8月,阿联酋当地媒体阿布扎比国家报(The National)报道,迪拜政府和政府相关的债务总计已到达约1430亿美元,超过2014年GDP的130%。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