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贝莱德:海外投资起步为何首选房地产

2015年04月02日 10:25
T中
开始去海外投资的时候,房地产的确是很有吸引力,因为你可以看到、感觉到、摸到它,不只是保险公司,主权基金、养老金等对房地产投资也常常很感兴趣

  财新记者 丁锋

  2012年险资投资松绑后,中国保险公司开始加快海外投资的脚步,并逐渐成为全球资产市场不可忽视的角色。过去一年间,就有中国人寿 、中国平安 、阳光保险、安邦保险在海外进行房地产投资,且有更多的险企在筹划行动。

  中国保险公司走向海外也为第三方资产管理者带来机会,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者Blackrock(贝莱德)便于一年前开始接手中国客户。近日,Blackrock全球金融机构团队主管David Lomas接受财新记者专访,他对海外投资刚起步的中国险企的建议是,“慢慢来,开始的步伐可以不必迈得那么大,真正了解这类投资的运作需要一个过程和较长的时间。当你真正熟悉这类投资的时候,再加快脚步。起步阶段要考虑周全、对风险与收益要有正确的理解,而且要做好风险管理。”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