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诺奖得主马斯金:我的经济学和朋友圈

2015年01月15日 11:38
T中
所有我们这个时代的大的社会问题,或多或少都涉及经济上的微妙性和复杂性。经济学家可以帮助厘清、解开一些问题,我希望至少有一些经济学家愿意承担这一使命

  财新特派记者 王力为 发自瑞典斯德哥尔摩

  埃里克·马斯金(Eric Maskin)是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因“为机制设计理论打下基础”与Leonid Hurwicz and Roger Myerson分享当年的诺奖。现任哈佛大学经济系讲席教授(Adams University Professor)。

  1976年获得哈佛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曾在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任教8年,在哈佛大学经济系任教16年,在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IAS)任教12年,2012年重返哈佛任教。2003年出任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会长,2004年受邀担任武汉大学名誉教授。

  他也是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梯若尔(Jean Tirole)在研究生院期间的导师。学生获奖,而他早早被邀请赴斯德哥尔摩参加今年的“诺贝尔周对话”(Nobel Week Dialogue)活动,用另一位获邀参加该活动的诺奖得主、同为梯若尔老师的麦克法登(Daniel McFadden)的话来说,“或许这就是命中注定。”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蔚来不做混合动力 李斌相信新能源汽车会整体转向纯电动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