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梯若尔:政府与市场——轻而强的监管

2015年01月12日 12:17
T中
“经济学家的社会责任是更好地解释研究成果,并参与政策辩论”

  财新特派记者 王力为 发自瑞典斯德哥尔摩

  2014年12月8日,瑞典斯德哥尔摩,新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让·梯若尔(Jean Tirole)发表获奖演讲,最后一张幻灯片上,是近20位合作者的大头照环绕着一个大大的“谢谢”。

  梯若尔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无人感到意外。

  “梯若尔是我的第一个博士生,很高兴看到他的经济学教育已经带他走了那么远。”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马斯金(Eric Maskin)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开心地说。

  “这太奇妙了,马斯金和我刚好都是梯若尔在麻省理工学院(MIT)的老师。”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麦克法登(Daniel McFadden)也对财新记者热切地表示,“我在2008年也曾写过《机制设计人性的一面》一文,为诺奖评委会梳理这一领域的后浪推前浪,随着梯若尔获奖,我当时文中提到的7位都获奖了。我也算做了我该做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