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古普塔:金砖银行事件看出西方对新兴国家偏见

2014年08月01日 12:09
T中
西方分析师需要更客观、更耐心的看待金砖会议和金砖银行。目前为止,很多人并没有这样

  财新记者 王玲

  “我们对2010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改革方案无法落实表示失望和严重关切,”2014年7月中旬,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在巴西举行,随后发布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福塔莱萨宣言》(下称《宣言》)中,金砖国家毫不掩饰对当下全球金融秩序的不满。

  于是乎,金砖版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应运而生。《宣言》宣布,签署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NDB)协议和应急储备安排(CRA)协议。金砖银行被认为是迷你版世行,应急储备安排被认为是迷你版IMF。前者将于2016年开始运行。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