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IMF非洲部副主任:乐见金砖银行提供新融资来源

2013年04月02日 09:58
T中
非洲已经处于经济腾飞的时刻,预估未来十年间平均能维持5%经济增长,发展的挑战则在资金的运用及天然资源的管理

财新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在金砖五国领导人德班会议期间,南非总统祖马于3月27日宣布,金砖国家同意正式商讨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以解决发展中国家面临基础设施长期发展资金和外国直接投资不足的问题。

  “我们决定成立一个由金砖国家领导的开发银行,现在已进入到正式商讨阶段,这符合我们自身的要求,主要是用来为大量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 祖马说到。

  IMF非洲部副主任罗杰诺德(Roger Nord)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他看见非洲国家另一个融资的机会,将对非洲发展带来机会,并不与IMF存在竞争关系。他认为非洲已经处于经济腾飞的时刻,预估未来十年间平均能维持5%经济增长,发展的挑战则在资金的运用及天然资源的管理。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