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卢锋:坚持双重导向政策立场

2013年08月08日 09:12
T中
中国应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政策工具储备较多,坚持稳增长与防风险双重导向政策立场,经济增速可以接近7.5%

  财新记者 张环宇

  对中国经济减速的担忧持续至今。在经济下行过程中,结构转型遭遇更多掣肘。此时,政府期望的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多重目标能否兼顾?政策措施着力点何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卢锋认为,如果把政策预期建立在宏观增速困难会迫使决策层出台大规模刺激政策基础上,则可能是一个对预期者而言风险很高的预期。

  卢锋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提出,中国应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政策工具储备较多,坚持稳增长与防风险双重导向政策立场,经济增速可以接近7.5%。

  财新记者:改革多是慢性药,其功效及红利均在长远,当政策对当前的正面影响不明甚至略有抑制的时刻,政府能否忍受?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