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梁红:稳增长不能走老路

2013年07月24日 09:08
T中
改革开放、简政放权、降低税负都是重要的长短兼顾之策;管用的政策一定要提高微观的经济效益,这才真正能够把民间比较有效率的投资提上来

  财新记者 朱长征 实习记者 江玲玲

  如何稳增长、保就业?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研究部负责人梁红的建议是,即使经济状况不好,也不要走上靠加大负债、单纯以基建投资拉动短期增长的老路。

  在她看来,重要的是短期增长与长期结构调整的目标相交集,以简政放权、降低税负和其它成本,提升微观经济效益,使民间投资补上政府投资留下的空缺。

  财新记者:经济运行的上下限及底线都已明朗,但对未来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仍然存在,你认为下行的压力有多大?

  梁红:经济增速下滑肯定会产生些压力,比如说财政收入、国企状况。政府想表明的是,现在的经济增长还在年初设定的幅度区间内。上半年GDP7.6%的增速是在合理区间,但考虑到增长主要还是靠基建投资拉动,加上地方融资平台和出口等情况,所以对未来增长有一些担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