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李侃如:解读中美关系

2013年05月24日 09:15
T中
中国不是现存国际体系的修正者,而是补充者

  财新记者 倪伟峰

  全球最大的发达国家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都实现了领导人换届,中美关系如何顺利过渡备受各界关注。对美国而言,过渡的关键是如何正视社会制度截然不同的中国实力不断上升的现实,同时使其不对既有体系提出重大挑战;对于中国而言,过渡的关键是不落入过去新兴大国势必挑战守成大国的窠臼,导致后者的遏制围堵并最终爆发冲突。

  建立新型的大国关系,是两国战略界都很重视的对中美关系的新构想。日前,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总统特别助理、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侃如(Kenneth Lieberthal),接受财新《中国改革》记者的专访,向记者解读了他对这一构想的看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