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李侃如:世界需要一个成功的中国

2013年01月16日 09:01
T中
如果中国不做出改变,中国在未来几年将成为全球主要大国的假设前提将不会实现

  财新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作为当今美国研究中国问题顶尖的学者,李侃如(Kenneth Lieberthal)的名字不时见诸报端。游走于学界和政界的李侃如,其观点著述兼具学理的严谨和实际操作中的务实。探讨未来的中国走向,以及中国与世界、特别是美国的关系,李侃如的见解值得重视。

世界看中国

绝大多数变化是需要在体系中各个层面进行的,这很困难,但也很重要

  财新记者:能说说在未来的十至二十年内,世界期待一个怎样的中国吗?

  李侃如:我想世界需要一个成功的中国。首先,我将成功定义为国家能够满足本国民众的核心需求,按照“十二五”规划的正确方向实现经济转型,即实现资源节约型的增长方式,产生更多的高质量创新,服务业发展更加壮大,扩大内需,坚持环境保护并更加高效地利用能源,并运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