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五矿资源CEO米安卓:为中国公司祛魅

2012年07月11日 08:14
T中
在担任中国五矿旗下海外资源平台公司、五矿资源的CEO一职三年后,澳大利亚人米安卓有着大量的体会

  【财新网】(特派澳大利亚记者 赵剑飞)当米安卓(Andrew Michelmore)要为中国五矿工作时,他的母亲曾对他的选择表示了担忧。如今三年即过去,米安卓庆幸当时的选择。

  2009年6月,金融危机之后,米安卓担任CEO的OZ 矿业公司遭遇财务困境,被迫引入了中国五矿成为大股东。后来中国五矿将这部分资产注入香港上市公司五矿资源(MMR),米歇尔继续担任CEO。依赖中国五矿这棵大树,五矿资源是近几年中国海外矿业投资的积极者。2011年4月,五矿资源尝试以63亿加元收购伊奎诺克斯矿产公司未果;2012年2月,以约13亿加元收购Anvil矿业有限公司,获得位于刚果的铜矿资源;5月以440万加元收购加拿大上市的Sama资源公司15.5%股份。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