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澳大利亚财长斯万:对中国前景保持乐观

2012年07月10日 07:08
T中
中国可以使用灵活的政策开动国内增长的引擎;基础设施、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逐渐成为推动中国增长的驱动力,而不是出口;生活水平的提高创造了亚洲的中产阶级消费者

  【财新网】(特派记者 赵剑飞 发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当陆克文是澳大利亚总理时,韦恩·斯万(Wayne Swan)担任对澳大利亚经济决策至关重要的财长一职;当陆克文下台、副总理吉拉德上台,斯万继续担任财长,还接替了吉拉德的副总理一职。斯万在澳大利亚工党内的地位之稳固由此可见。长期担任财长一职,也令他对中国经济的变动极为敏感。

  他与陆克文都来自昆士兰,并且两人曾在同一所中学就读,但是两人在学生时代并不相识。斯万后来当过大学讲师,从为工党担任顾问开始进入政坛。霍华德执政后期,斯万最终成为影子内阁的财长,获得了管理全国经济的历练。2007年陆克文大选获胜担任总理,斯万开始真正主掌澳大利亚经济。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