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社科院研究员冯兴元:走向“天下模式”

2012年06月07日 08:17
T中
遵循普适原则下的“天下模式”,政府需要继续推进经济自由,更加平衡地强调经济效率原则与社会公平原则

  【财新网】(记者 岳振)近来,国家一些部委密集出台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的相关细则,很多地方也在加大发展民营经济的力度。从这些迹象看,在中国,资本自由流动的实现程度或将出现更大的提升。

  从地方层面看,最引人关注的是重庆。2012年4月下旬,重庆市“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宣传举动备受外界关注。根据重庆市委宣传部的部署,重庆市所有媒体都要大力宣传报道民营经济。有重庆工商界人士评论认为此举“多年未见”;当地一位官员表示,目前重庆正处于转向借鉴民营经济更发达的浙江、广东,特别是向广东省全面学习发展经验的阶段。(见财新《新世纪》 2012年第19期报道“重庆‘挺私’”)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