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天津海河产业基金王锦虹:政府引导基金的商业逻辑

2017年04月24日 08:07
T中
带有浓重政府色彩的引导基金,如何实现真正的市场化运营?数百亿元财政资金怎样发挥引导效应,撬动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财新记者专访了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锦虹,请他介绍海河产业基金的运作情况,以及对行业的诸多思考

  【财新网】(记者 董兢)自2014年以来,政府引导基金快速发展,至2015年已在全国多省市遍地开花。

  投中数据终端CVSource显示,截至2016年底,国内共成立901只政府引导基金,总规模达23960.6亿元,平均单只基金规模约为26.6 亿元。2016年新增政府引导基金的数量和规模,均超2013年至2015年全国引导基金之和。

  4月8日,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下称海河产业基金)在天津揭牌,为市场再添一只千亿级引导基金。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