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BCG:另类资产与长期投资成资产配置新趋势

2017年03月31日 20:50
T中
另类投资、长期投资重要性日益凸显,投后管理能力亟待加强

  【财新网】(记者 岳跃)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日前发布的《另类资产与长期投资的崛起——大型投资机构资产配置的战略选择》(下称《报告》)指出,全球市场在过去五年体现出三个显著的趋势,一是另类资产持续加强,二是长期投资回归升温,三是对投后管理愈发注重。财新记者采访了参与撰写报告的BCG资深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吴新艺和项目经理刘月。

  记者:为什么说另类资产成为了主流资产配置策略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吴新艺:另类资产之所以受到青睐,是因为其能提供有别于传统公开市场资产的回报和风险特征,因此增加另类的配比,能改善整体投资组合的收益水平并增强回报的稳定性。从2015年的数据来看,规模排名领先的大型主权基金中约有三分之二在另类资产的配置比 例达到15%及以上。我们预期这一比例在未来还会继续提升。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