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标普道琼斯董事总经理:主动投资的“不可能完成任务”

2017年03月27日 14:51
T中
主动和被动式管理基金的此消彼长,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主动型基金面临无法克服的弊端

  【财新网】(记者 王宇倩)3月,衡量美国股市综合表现的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刚庆祝完它的第60个生日。从2009年初创下自1996年底以来最低的记录后,这只追踪美国市场最具代表性的500只股票的指数一路上扬,屡攀新高,而今已创下逾两倍的涨幅。

  与此同时,由美国道富集团(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管理的追踪标普500指数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s, 简称“ETF”)也迎来了大批的新增投资。该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2日,超过80亿美元的资金涌入其管理的标普500指数ETF,创下2014年12月以来最大的单日新增记录,这也是该ETF自1993年成立以来排名前十的单日新增投资记录。道富集团旗下的标普500指数EFT的总资产现已超过2300亿美元。同样追踪标普500指数的,由贝莱德集团运营的世界第二大ETF总资产近千亿美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