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诺奖得主斯蒂格利茨:不平等会让我们付出高昂代价

2017年03月22日 18:35
T中
一般意义上,越平等的经济体经济表现越好、越具稳定性

  【财新网】(记者 张琪)反全球化”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不平等问题有多严重?中美不平等问题有何异同?特朗普的政策对美国不平等问题有何影响?中国如何应对中美潜在的贸易战?财新记者就以上问题在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于北京举办的“世界经济和经济增长中的国家角色”论坛上,专访了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校级教授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

  斯蒂格利茨认为,特朗普的众多支持者来自自我感觉被遗忘的人群,但他上台后的医改、税收等各项政策,并未代表他们的利益,将加剧美国的不平等问题。中美贸易方面,他认为,针对美国对中国采取的反倾销、反补贴等措施,中国也可采取一系列措施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