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野村资管榊茂樹:中美在贸易上必须达成共识

2017年02月23日 12:18
T中
中国政府的赤字率并不高,可以通过进一步举债刺激经济,但是这个钱必须花的明智

  【财新网】(记者 王宇倩)1月,中国外汇储备连续第七个月下滑至29982亿美元,为2011年2月以来首次低于3万亿美元。据外汇管理部门官员解释,央行向市场提供外汇资金以平抑人民币贬值压力,是造成这次下降的主要原因。

  “从经济角度讲,我不觉得人民币贬值对中国经济有负面的影响,但目前人民币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是政治性的。”日前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野村资产管理的首席策略师榊茂樹开门见山指出。

  他表示,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仍然处于历史高位,适当的贬值反而有利于中国经济,但面对美国特朗普政府的“汇率操纵国”指控,央行也不得不加大干预市场的力度,阻止人民币出现大幅度贬值。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