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英亚太事务大臣:“脱欧”为中英关系带来新机遇

2017年02月21日 13:49
T中
英国和中国的关系将持续并继续成为英国政府的重点,两国高级别对话涉及范围不断扩大,而不是仅仅停留在贸易和投资领域

  【财新网】(记者 张琪)2016年6月23日,英国就脱离欧盟举行全民公投,最终以52%比48%的微弱优势投票决定退出欧盟。 同年11月,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这两件事被称为2016年度最大的“黑天鹅”事件,各界对逆全球化的趋势讨论频频。

  脱欧后的英国将何去何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月17日中午发表了英国政府的脱欧计划政策纲领,表示英国将确定退出欧洲单一市场,不再为欧盟贡献费用,不再受欧盟的法律体系管辖。她指出,英国选择脱欧不是要走向孤立,而是要成为真正的“全球不列颠”,“不仅与老朋友保持关系,也同新盟友建立关系”,“我希望英国在这个变革的时期更加强大、更加公平、更加团结,并比以往更加眼界开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