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美国前外交官詹森:美俄不会建立紧密关系

2017年02月13日 11:21
T中
美俄各自利益不同、看待世界不同,不会因新总统上任而根本改变,因此两国不会建立紧密关系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珍玉)特朗普入主白宫后,美俄关系走向何方?早在选战期间,特朗普就声称要同俄罗斯改善关系。美俄关系是否会出现历史性推进?特朗普会妥协一些争议问题吗?两国在叙利亚是否存在共同利益?奥巴马为何在离任前宣布延长对俄制裁?詹森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美俄各自利益不同、看待世界不同,信任度很低,不会建立紧密关系。俄罗斯仍是美国最大威胁。

  唐纳德·詹森(Donald N. Jensen)博士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跨大西洋关系中心高级研究员、欧洲政策分析中心辅助高级研究员。作为美国原外交官,詹森博士曾为制定削减战略武器(START)和中程核力量(INF)条约、以及战略防御倡议(SDI)的协商提供技术支持。在1988年中程核力量条约框架下,他是首批检查前苏联导弹的十人美国检查组成员。詹森博士曾广泛撰写俄罗斯、乌克兰和其他后苏联时代域内国家的国内、外交和安全政策文章。2016年,担任美国总统候选人俄亥俄州长约翰·卡西奇(John Kasich)外交政策顾问。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