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汇丰零售银行CEO:新信用卡业务再探中国市场

2017年02月09日 09:50
T中
数字银行关键在于数字化战略的执行和耕耘,科技企业涉足金融服务应该被适当监管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去年12月初开始,汇丰银行全新信用卡业务的大幅广告在北京的地铁等公共场所不时可见。在外资机构纷纷出售中资银行股权,中国对外资持股中国金融机构开放前景还不明朗的环境下,这尤为显眼。

  汇丰是目前惟一一个在中国五大行中持股仍超过1%的外资金融机构(相关报道详见财新网《外资撤出中资银行 获利还是逃离?》),持有交通银行近19%的股权。它也是全球范围内系统重要性最高的三家银行之一。另两个银行业的航母,摩根大通和花旗均得益于庞大、成熟的美国市场,汇丰则以其全球业务覆盖见长,在欧洲、亚洲、美洲都有大量业务,且在亚洲业务规模远超其他地区。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