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回报远超股票 投资乐高你试过吗?

2016年12月16日 17:10
T中
乐高的投资收益率远好过股票、黄金和债券,而且乐趣还多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姜博文)“多元化你的资产配置”,这是华尔街基金经理们最爱给投资者的建议。然而,在黑天鹅事件频发、市场波动加剧的当今世界,“多元化”变得充满挑战。如今,投资者或许可以考虑在自己的资产配置中加一个新类别——乐高(Lego)。

  说出来可能令人感到难以置信,在过去十年里,这款全球人均持有量约为86块的儿童积木玩具的投资收益率要远好于股市、黄金或者债券,投资者们自发建立了乐高版“纳斯达克”:每一款乐高产品独一无二的序列号好似股票代码,交易价格实时更新,论坛中充斥着“利好”、“利空”消息,好IP更有升值前景,某系列的产品投资收益表现更佳……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