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联合国副秘书长:中国如何参与国际治理

2016年11月23日 10:34
T中
“一带一路”属于可持续发展的一部分,中国并不是挑战国际治理体系,而是为这个过程做出贡献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 实习记者 田佳玮)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很多声音指向全球化进程可能倒退,全球合作面临巨大挑战。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副署长特格涅沃克·盖图(Tegenework Gettu)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对全球发展则更为谨慎和乐观,他表示要看特朗普当选后具体实施什么政策。

  中国也参与到全球治理中,长期以来致力于“南南合作”,近年来还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牵头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等,该怎么看待中国参与国际治理?现有的国际治理体系该怎样调整和改革以跟上新形势发展?去年9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现在一年多过去了,取得了哪些进展?中国当前又面临哪些挑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