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天津银行刘刚领:银行资管如何告别野蛮生长时代

2016年08月16日 10:00
T中
非标仍是25万亿银行资管的核心资源,但怎么做才算构建了核心投资能力?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100万亿的大资管市场已经形成,其中,银行理财规模超25万亿,券商资管业务规模为15万亿,基金专户及子公司资管业务规模为16万亿。券商和基金资管业务规模合计达31万亿,超过银行理财规模,但券商有超过70%都是通道业务;基金子公司的通道业务占比更高-----庞大的证券类资管规模背后,依然是银行通道业务的“堆砌”。

  近期,银证保三会出手,协同效应愈加明显,从6月初保监会首先发文要求各保险资管公司清理规范银行存款通道等业务;到7月18日证监会正式实施资管业务“新八条底线”,严控杠杆比例;再到7月底银监会理财新规征求意见,都明示了去杠杆、堵通道、限制多层嵌套,体现“实质重于形式”的监管理念。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