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印度财长:挑战多重 内需为重

2016年06月27日 14:27
T中
全球复苏乏力持续,美联储加息、油价走势、中东地缘政治风险、中国金融市场波动以及增幅放缓等外部挑战下,印度改革强调内需

  【财新网】(财新记者 王玲)关于印度经济,有一种说法:一个矛盾是,当全球经济高速增长时,印度并未好好借力,而当印度经济起飞时,全球经济则表现欠佳。这乍听像是自嘲的说法来自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

  2014年5月,印度人民党领导的新政府在极高的民意支持中上台,结束国大党十年执政,从民生到经济,改革成为主旋律,国内外为之一振,期待也高涨。两年来,尽管全球经济复苏乏力持续,亦不乏对印度改革进程过慢的抱怨,GDP、通胀、工业产量、外商投资、汇率稳定等多项指标显示印度经济起色不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期印度2016年增速为7.5%。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