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蔡芦杰:亚投行可缓解基建政治风险

2016年06月22日 09:30
T中
私人部门可用于基建投资的资金量远大于政府和多边银行,同时需要MDB的软实力和交涉能力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亚投行的首届年会即将于6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

  5月上旬分别在德国法兰克福和英国伦敦举行的亚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年会期间,亚投行分别宣布了与这两家机构的首个联合融资项目,均为中小型基础设施项目。中国在海外基建,尤其是高铁“走出去”方面的努力,近期则频频出现变数。在面临政治风险的同时,每个项目的盈利性似也成疑。

  对于基础设施建设的必要性,全球范围内已有共识,但是最有能力发挥作用的私人资本则仍处于观望状态。就全球基建的现状、陷阱和好的做法,及多边机构的角色等问题,财新记者近日采访了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全球基础设施和房地产专项业务组负责人蔡芦杰(Jeffrey Chua)。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