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德国大使:相向而行是惟一合情合理方案

2016年06月12日 10:17
T中
如果近期不好好解决贸易争端,可能会发展成为贸易冲突,现在正是双方更进一步讨论找都能接受办法的时候

  【财新网】(记者 陈沁)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6月12日至1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与默克尔总理将共同主持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这也是默克尔任内第9次访华。

  据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介绍,中德政府磋商机制由两国总理牵头,是统筹和推进中德合作的最重要协调机制平台,自2011年建立以来已成功举行三轮磋商。双方将共有20余位部长或副部长级官员参加,共同商讨下阶段双边各领域合作规划。

  近年来,中德关系步入高水平发展轨道。两国高层交往密切,今年3月德国总统高克成功访华,双方政治互信提升,务实合作成效显著。当前,双方正积极推进“中国制造2025”同德国“工业4.0”对接,并在高级别财金对话机制下全面深化金融合作。作为今年和明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中德保持着密切沟通与良好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也更趋紧密。中德加强合作符合双方根本利益,也有助于中欧关系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