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达菲:对欧央行购企业债谨慎乐观

2016年05月26日 10:46
T中
央行购买风险资产成本和效益都很大,通过更直接参与刺激,也招致对央行独立性的质疑,效果如何有待观察

  【财新网】(记者 王玲)美联储加息动向、欧央行企业债购买计划以及中国债市的进一步开放等均为债市注入新变量。5月18日,美联储公布了4月26日至27日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暗示6月份可能加息,美国国债录得近半年来最大单周收益率。

  作为当代金融学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学者,斯坦福大学研究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纽约联储金融圆桌顾问团成员达菲(Darrell Duffie)近日接受财新记者独家专访时分享了他关于全球债市的看法。他认为,美联储关于6月加息的表示让市场很惊讶,弥合这种分歧或将经历一个比较波动的过程,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并会影响债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