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国际红会阿富汗负责人:寻求与中国展开合作

2016年04月22日 11:02
T中
阿富汗安全形势出现分裂化,各方势力胶着;国际人道组织在高危地区展开行动面临新挑战

  【财新网】(记者 陈沁)阿富汗首都喀布尔4月20日发生的爆炸袭击已造成超过400人伤亡,塔利班称对事件负责,阿反恐安全形势再次引发国际关注。

  塔利班4月12日宣布在阿富汗发动每年一度的春季军事攻势,包括对政府军据点发动大规模自杀爆炸袭击,袭击留驻阿富汗的北约军队等。塔利班称,此次行动是15年来反抗美国入侵的圣战的组成部分,争取在阿富汗重新建立伊斯兰制度。

  美国总统奥巴马2014年底宣布阿富汗战争结束,只在阿富汗留下大约1.3万人,负责训练阿富汗军队并执行反恐任务。据统计,2015年,塔利班造成阿富汗安全部队近6000人死亡,1.4万人受伤。此外,塔利班还占领了更多地区,造成1.1万名平民伤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