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诺华:外资药企的中国挑战与机遇

2016年03月24日 17:04
T中
尽管中国市场挑战很大,但机遇并存,五年后,中国将跃居诺华全球前三大市场之一。此外,全球医疗控费的趋势之下,诺华已开启药品疗效与保险、医院之间的新尝试

  【财新网】(记者 季敏华)从2012年到2016年,全球有多达631个专利药到期,其中包括了全球最畅销的18个处方药,医药业内由此普遍认为,外资原研药“专利悬崖”已经到来。而在国内,国家政策扶持“国产”意图明确,国产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在即,对于外资药企的业务也有明确的价格冲击。全球药企近两年在华的经营压力显而易见。

  面对这些挑战,财新记者于近日专访了全球三大药企之一、总部设在瑞士巴塞尔的医药健康企业诺华集团首席执行官江慕忠(Joseph Jimenez)以及诺华集团大中国区主席尹旭东,他们分别从诺华全球以及中国市场阐释了诺华的战略布局与政策关注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