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城市规划应该尊重真理

2016年02月29日 14:12
T中
新加坡从当初建国时的“脏乱差”到如今的全球最宜居城市,靠的是尊重真理,由长期规划引领短期规划,中国是最具备条件来采纳新加坡方式的,但要加强理解和执行能力

  【财新网】(记者 田园)政府最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让“该不该拆掉封闭小区的院墙”、“是否该开放小区道路公用”、“千城一面”成为最近热议的话题。在《意见》中,关于下一步城市规划的具体方向,包括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提升城市建筑水平、推进节能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营造城市宜居环境、创新城市治理方式等,或将成为地方政府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而这些尚未规划以及实现的中国城建蓝图,在岛国新加坡,从1965年建国至今,已经一一实现并处于很好的运作状态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