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德国大使:欧盟就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现分歧

2016年01月13日 14:43
T中
是否把中国获得市场经济地位视作威胁,取决于其自身的竞争力和信心,德国企业无疑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财新网】(记者 陈沁)欧盟委员会1月13日开会讨论是否给予(grant)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外界普遍预计欧盟28个成员国将有较大分歧,在亚投行上就率先支持中国的英国赞成,自身传统制造业竞争力不足的意大利反对,党争正酣的法国内部意见不一。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和政策风向标,其态度成为关键。

  在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问题上,德国的态度是什么?中国还有什么可以做的?一旦给予对欧盟来说可能有什么影响?有报道说欧盟在这个问题上受到来自美国的很大压力,是否属实?财新记者近日在北京专访了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Michael Clauss)。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