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莫于川:城管改革明确主管部门意义重大

2016年01月11日 11:55
T中
明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为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的主管部门有助于推动后续立法,但中央层面的城市管理专门立法尚需时日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十多年悬而未决的城管体制改革近期提速。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相继提出理顺城管执法体制后,2015年11月9日召开的中央深改小组第十八次会议通过《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这一文件已于2015年最后一天对外公布。

  日前,财新记者就城管体制改革、城管法治化等问题,采访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宪政与行政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莫于川。莫于川教授长期关注中国城管体制改革,还担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城市管理执法专业委员会理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