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涂建军:中国和国际能源署的合作前景可期

2016年01月06日 15:48
T中
能源供应危机发生期间,就需要国际能源署这样的机构出面协调主要能源消费国之间的能源政策,并代表能源消费国做好和能源生产国之间的沟通工作

  财新特约记者 戴小萌

  2015年11月17-18日,中国国家能源局的代表团在努尔·白克力局长的带领下来到巴黎,出席了国际能源署的部长级会议。作为该次会议最引人注目的成果之一,中国和国际能源署签订了《中国国家能源局与国际能源署的联合声明》,并正式成为国际能源署的联盟国。与中国一道成为联盟国的还有印度尼西亚和泰国两个发展中国家。

  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办主任涂建军近日在巴黎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国际能源署目前正面临转型压力:随着国际能源消费重心的改变,发达国家的能源消费占比不断下降,发展中国家能源消费占比快速上升。作为一个重要的能源消费和进口国的组织,国际能源署亟需吸引更多能源消费激增的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中国的参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