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罗奇谈中国:泡沫造成损害

2015年12月14日 10:37
T中
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摩根士丹利亚洲区前总裁认为中国信用系统太过依赖银行,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所占比例太小,特别是股票市场,而提高股票市场比例的希望随着泡沫破灭而受重创

  【财新网】(财新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我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持乐观态度”,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摩根士丹利亚洲区前总裁罗奇(Stephen Roach)11月底在接受专访时对财新记者表示。在中国股市6月暴跌后,罗奇曾称,“如果我只有一块钱,我会投资中国”。

  罗奇对财新记者表示他的看法未改变,“现在更会这么做,股市下跌了约40%”。他解释称,中国股市中存在巨大的泡沫,这很不幸。泡沫破灭了,市场在过去几个月里逐渐恢复,但泡沫造成了很多损害,市场修复需要很长时间。不过,罗奇指出他依旧对中国持乐观态度,积极看待消费驱动的经济增长理念以及符合该理念且价值合理的股票。“今年6月时,股票价值一路高涨,远超合理范围,但那些符合上述理念、价值合理的股票在长期仍是具有吸引力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