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多伦多大学校长:城市与大学是双向互利的

2015年12月09日 16:07
T中
不论是西方大学带动城市,还是中国城市带动大学的发展方式,最终的益处都是双向的

  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多伦多大学,作为世界排名前30的一所研究型大学,在大学与城市的关系中,如何体现自己的优势,并促进共生城市一同向前发展?这种大学与城市的关系,对于别的地区是否有启迪作用?12月1日,多伦多大学校长梅瑞克•格特勒教授(Meric Gertler)就“城市地区和大学:为我们的繁荣打下基础”为题,在北京举行的“加中经济讲坛”上发表演讲,并在演讲后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财新记者:在北美和欧洲,通常是由大学的发展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如牛津、剑桥、斯坦福等。而中国就完全相反,通常是所在地区达到相对较高的城镇化水平之后,才能吸引教育资源建立大学或者为所在地区的大学提供更多的支持,如深圳和苏州。你认为,这两种方式,哪种对大学的发展更有益?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