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FRM考试主席:风控体系缺失 金融与赌博无异

2015年11月18日 09:34
T中
无论金融创新多么迅猛,资本市场如何震动,建立独立的风险管理体系、透明的风险披露制度应是全球任何金融机构的基本要求,而这恰恰是中国金融企业或缺的

  财新记者 杨刚

  对于中国金融行业及监管体系来说,“风险”无疑成为贯穿整个2015年的关键词。

  从今年6月份开始,A股从5000点以上的高点坠落,经历了过山车式的震荡,多数散户股民和机构投资者都没能逃脱风险的洗礼;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利率市场化进程提速,中国银行业经营压力增大,刚刚披露的三季度报显示,大型上市银行不良贷款风险攀升;金融脱媒持续深入,互联网金融平台野蛮生长,P2P平台跑路新闻屡见不鲜。

  面对风险,中国金融机构的管理体系及政府的监管体系应如何有效实施风险管理?面对互联网金融新趋势为金融体系降低门槛的同时,监管方应如何帮助投资者识别风险?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