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哈佛刘军:看好中美医疗大数据合作前景

2015年11月17日 11:05
T中
中国非常需要医疗大数据,对医疗数据的融合和利用将是未来数年健康医疗领域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财新记者 陈沁 实习记者 韩瑿璇

  医疗大数据领域正在成为新的风口。麦肯锡研究报告估计,美国的医疗大数据产业总产值在3000亿美元(约合1.9万亿人民币)左右,而中方许多专家的观点认为中国的这一数字可能远不止于此。国务院近日通过了《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鼓励和规范有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医疗健康大数据创新应用研究。

  哈佛大学统计系终身教授、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军近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对医疗数据的融合和利用将是未来数年健康医疗领域发展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非常看好中美未来在大数据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