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野依良治:科学家的自由与责任

2015年11月16日 10:22
T中
给年轻研究员自由,让他们真正开阔且随意地发挥,是理研取得成功的关键

  财新记者 崔筝

  77岁的野依良治(Ryoji Noyori)是日本著名有机化学家。曾就职于名古屋大学,共发表500多篇论文,论文被引用次数达2.2万次以上,获美国及日本专利250多项。2001年,在因在不对称合成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获得当年诺贝尔化学奖。

  自2003年10月起,野依良治开始担任理化学研究所(RIKEN,下简称理研)的理事长,至2015年3月辞去该职位,野依良治执掌这家日本最重要的研究机构近12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