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景顺胡嘉林:打开债券市场投资之门

2015年11月10日 16:24
T中
人民币债券市场当前很有吸引力,中国政府可以考虑放宽对境外券商的准入制度,也可以鼓励外国债券投资者长期持有

  财新记者 李雨谦

  背景:在中国扩大资本项目开放的大格局中,债券市场的开放也备受国内外投资者关注。目前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每年审批额度较小,远远不能满足国际投资者的需求。

  7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大幅放开对外国机构(包括境外央行、主权财富基金和国际金融组织)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限制。对境外央行、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投资中国债券市场的程序进行了简化,改为备案制,取消了对上述机构的额度限制,投资范围也扩大。

责任编辑:李涛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