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上海财大刘小兵:财政信息公开随意性强

2015年11月02日 14:33
T中
2009年以来省级财政透明度平均得分小幅稳步攀升,但是总体得分水平偏低,财政信息公开力度仍无法完全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

  财新记者 邢昀

  财政透明在中国已经呼吁多年,政府“晒账本”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课题组从2008年开始给各省级财政透明情况打分,2009年发布第一份报告,到今年10月31日,第七份评估报告发布。

  今年发布的《2015年中国财政透明度报告》显示,2015年31个省份的平均得分仅为36.04分,比2014年提高了10.28%。虽然2009年以来省级财政透明度平均得分小幅稳步攀升,但是总体得分水平偏低,财政信息公开力度仍无法完全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