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徐小平:资本寒冬是天使投资的黄金时代

2015年11月01日 20:28
T中
自2006年成为天使投资人,徐小平投资的创业项目已经有350家左右,他希望这350个项目里面,“能走出三五个百亿美元的公司”

  财新记者 刘晓景

  今年4月以来,中国政府力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创业热潮。9月26日,国务院再次发布推动众创支撑平台指导意见,力推众创、众筹、众扶、众包发展。

  投资人在创业中充当着重要的助推者角色。59岁的新东方创始人之一徐小平,自2006年开始做天使投资,2011年创办“真格基金”,四年以来,真格基金投资过的项目多达200多家,包括物联网、移动互联、游戏、企业软件、O2O、电子商务及教育培训等领域的种子期投资,世纪佳缘、兰亭集势、聚美优品、找钢网、大姨吗等多家公司已经成为真格基金投资的明星企业。

  近日,徐小平接受《财新时间》专访,畅谈自己的天使投资理念(参见【财新时间】投资达人徐小平 )。从2006年至今,徐小平已有近10年的投资经验,其投资风格特点鲜明,看项目更看人,甚至连风险投资协议都只有两页。徐小平认为,大部分处于天使阶段的创业项目仅仅只有一个想法,并没有成形的产品出来,只能通过看人的方式来判断。对于投资项目的选择,徐小平表示要具备两点特征:第一,市场上没有的;第二,用户渴望的。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