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高通:芯片市场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2015年09月25日 19:32
T中
未来芯片行业发展的两大趋势,一是满足用户对移动数据的需求,一是移动技术越来越多地影响到垂直行业

  财新记者 覃敏

  手机芯片生意似乎越来越难做。从今年上半年的财报看,两大主流芯片厂商高通、联发科业绩都在下滑,并且都调低了全年的营收预期。“跟不上趟”的芯片厂商则可能被无情地踢出局。继手机芯片厂商意法爱立信被母公司关闭、博通及德州仪器出售手机芯片业务之后,美国芯片厂商Marvell现在正在寻求买家。

  到底现在的芯片行业怎么了?竞争会走向什么格局?新的未来在哪里?高通执行副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Cristiano Amon)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高端市场的客户出现了集中化的现象,加上中国市场的价格战,高通的利润出现了一些下滑。整体来看,芯片市场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同时也会有很多变化和创新的机遇。高通判断,未来芯片行业发展的两大趋势,一是满足用户对移动数据的需求,一是移动技术越来越多地影响到垂直行业,譬如可穿戴设备、物联网、机器人、车载娱乐系统等。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