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吴卫军:银行利润基础足以对抗不良增加

2015年09月24日 16:23
T中
如果不良贷款出现,一定让银行计提拨备,即使银行利润下滑也没关系,用正常的风险管理机制可以应对不良

  财新记者 王力为

  近期公布的16家上市银行2015年中报显示:银行净息差下降,净利润增长滞缓,不良贷款率激增。亦有不少分析显示,上市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可能存在低估。

  当前实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银行业不良资产反弹的态势短期内恐难以改变。不少研究人士担心,中国银行业将面临新一轮不良资产潮来袭,幅度和影响甚至胜于世纪之交,需要新一轮的资产剥离、注资。

  普华永道北京首席合伙人吴卫军并不赞同这样的看法。他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银行的利润基础仍能应对不良贷款的增长。

  作为普华永道团队的关键成员,他曾参与中国银行上市、邮储银行股份制改制的审计项目。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