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斯坦福教授:用知识产权保护撬动创新

2015年09月22日 16:58
T中
期待中国的知识产权体系和法律都能够更加成熟起来,这对于创新、对于经济、对于商业社会,都是利好

  财新记者  田园 

  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似乎是一对矛盾的概念。保护,是封闭的;而创新,要求的是发散思维,不囿于固有概念。创新与保护如何同行,对于中国传统知识产权法律结构有怎样的帮助与挑战,媒体应如何从更为专业的角度理解和报道有关国内外知识产权的问题和案例,财新传媒近日以“创新与保护同行”作为主题,邀请十余名国内外知识产权体系的专家与多名媒体从业者参加了此次媒体工作坊。

  来自斯坦福大学的斯蒂芬·哈伯(Stephen Haber)教授,以《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与社会流动性的意义》为题发表了演讲,并在媒体工作坊课后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他对知识产权本身,以及中国目前在知识产权领域还面临的问题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