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以市场手段应对气候问题

2015年08月20日 14:14
T中
发改委正通过七个碳交易市场试点来找到合适的碳价格;央行则力图推动绿色金融生态体系的发展来支持碳市场发展

  财新记者 王力为

  2015年G7峰会于6月8日在风景如画的德国小镇加米施-帕滕基兴闭幕,七国领导人在峰会声明中强调,全球经济需要在在本世纪内实现脱碳,支持到2050年时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10年水平上削减40%至70%。今年G7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甚至表示,实际减排幅度将不得不接近上述目标区间的上端,因为“40%显然是不够的”。

  气候问题“抢戏”已处于“火烧眉毛”阶段的希腊问题,以及仍在发酵的乌克兰问题,反映了应对气候变暖以及全球经济的低碳转型已迫在眉睫。今年年底,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将在巴黎召开,各方对于达成后《京都议定书》时代对所有国家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新协定,寄予厚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相关阅读

华敬东谈资本账户开放

2013年09月0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工行青海省分行设立人民武装部 为全国金融机构首例

特斯拉仍将生产入门级车型 正在开发网约车功能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