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澳大利亚工业部长:袋鼠肉很快将出口中国

2015年07月13日 10:46
T中
消除两国间投资障碍的计划现在已经有了,那就是这次签订的自贸协定,我们以后会根据此协定促进更多的中国对澳投资

  财新记者 田园

  历时十年谈判的中澳自贸协定(Free Trade Agreement,简称FTA)自6月17日签字落定之后,中国和澳大利亚对于协定内容均提速推进。

  根据中澳FTA,在货物领域,中澳各有占出口贸易额85.4%的产品将在协定生效时立即实现零关税。减税过渡期后,澳大利亚最终实现零关税的税目占比和贸易额占比将达到100%;中国实现零关税的税目占比和贸易额占比将分别达到96.8%和97%。

  而2014年,澳大利亚已经成为中国第8大贸易伙伴,中澳双边贸易规模从2000年的84.54亿美元增长到2014年的1369.5亿美元,年均增长22%。自2010年来,中国一直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