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欧肃文:自贸协定推动中国赴澳旅游

2015年06月29日 15:05
T中
自贸协定对澳大利亚旅游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中国游客的消费习惯正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人青睐自驾游,而赌博并不是访澳主要动力;已有许多中国企业家考察了澳大利亚旅游业投资机会

  财新记者 李先达

  采访外国官员时,记者往往纠结于他们的英文头衔该如何翻译。欧肃文解决了这个问题,这位澳大利亚旅游局主事人的名片上,用中文明明白白地写着“局长”。

  他所领导的机构,与中国的旅游管理部门其实不太一样。在联邦制的澳大利亚,联邦旅游局并没有权力对各州的旅游机构进行行政指导;相反地,在国际旅游市场推广本国旅游产品、协调赞助商、举办展会、吸引投资才是它的主要任务。这也使得欧肃文的工作更类似以市场导向的“行政总裁”,而非行政意味浓厚的局长。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