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泰勒·考恩:中国“低垂的果实”在哪里

2015年06月16日 10:32
T中
单靠改善法治、提高可预见性、信任度、透明度,中国就能取得很好的发展,这些方面改善获得的收益将超过科技

  财新记者 王玲

  浅色短袖衬衫,一脸络腮胡须,5月下旬午后,北二环附近一处办公室里,财新记者见到了泰勒·考恩(Tyler Cowen)。

  53岁的考恩是畅销书《大停滞?》的作者,该书两度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榜,作者也因此受到媒体的热捧。此次来华,他在上海和北京举办多场活动,与许小年、涂子沛、张军、张维迎、钱军、张春等对话,通过为读者签名等方式,为书的中文版造势。

  考恩是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教于乔治梅森大学,也主持该校智库Mercatus Center。他尤其关注文化经济学,计算机和互联网是他多部著作中的重要主题。他的著述大多用基本经济学原理探讨时下经济现象,并无艰深理论。他还是个勤奋的博主,有时一天写数篇,博客点击量在全美经济类中排名第二,超过克鲁格曼在《纽约时报》的博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